大自然中的许多奥秘正等待着人类探索。宇宙就是大自然中最大的奥秘。在茫茫的宇宙中,我们认为体积庞大的地球,在太阳系中小如皮球,在银河系,在宇宙中更是不值得一提。这么庞大的宇宙是怎样来的呢?据目前的数据显示,宇宙大概是产生于一次巨大的爆炸,大爆炸后,宇宙中产生了很多的黑洞,由此产生了银河系这一类巨大完整的星系。但这是不是真的呢?黑洞是怎样产生的呢?这些都有待我们去探索。
人类很早就有了探索宇宙的欲望。早在z3oo多年以前,我国战国时代的思想家庄子就浪漫地幻想“旁(傍)日月,挟宇宙”,大意是依托日月,连带宇宙到处遨游。远占时代,人们认为地球就是宇宙。古代东方人把宇宙设想为一个封闭的盒子,顶部为苍天,挂满星星;底部是大地,居住着人们。这一切看起来有点好笑,但这些表达了远古人探索宇宙的欲望。很多人想问宇宙这么大,难道就没有与地球一样的星球吗?
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宇宙太大了,无法寻找。据现在分析,在太阳系中除了地球之外没有带有生命的星球,就算拥有生存环境也不会有人类。如果从地球向宇宙发出信息,银河系中的星球要收到也要100多光年;如果真的碰到了有生命的星球,一来一去就要20l多光年,这时间对人类来说太漫长了。不过科学技术日新月异,说不定过几个世纪后人类就能找到外星球的伙伴。探索宇宙是每个人的愿望,我也是一位宇宙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世界将来的航天事业作出贡献。广裹的宇宙啊,你蕴藏着无穷无尽的奥秘,等待着人类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