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
我的爸爸是一个小饭店的“老板”,饭店虽小,事情却多如牛毛,所以他非常辛苦。
爸爸样样事情都是亲力亲为,特别对于进货这种事,一定要亲自出马不可。有一次,已是晚上八点了,爸爸要去进货了,我央求爸爸也带我去。在我的再三请求下,爸爸只好带我去。
不一会儿,爸爸开车到了铜川路水产集市,只见集市上灯火通明,人来车往,吆喝声、还价声、装货的声音此起彼伏,好不热闹!只见爸爸熟门熟路地跑到一家卖调味品的铺子,对着店里的老板一连串地报着货名以及数量,等到货物拿出来,他又一瓶一瓶地检查质量,核对价格,直到满意后才收下了货。然后,他又跑到旁边卖鱼的铺子,询问价格,一问不满意,就又跑到旁边的铺子,这样一个个铺子走过去……终于,我跟着爸爸一路走来,眼皮好重,腿像灌了铅一样,迈也迈不开了,爸爸见了,就说:“你到车子里去休息一会儿,在车上等我。”爸爸送我到车上,又转身去买东西了。我坐在车里,不知不觉地睡着了。过了很久,我被车子的开门声吵醒了,原来是爸爸回来了,只见他显得憔悴而疲倦,眼中布满了血丝,手上拎了许多东西,我问爸爸几点了?
他看了一下手表,说:“已经1点了,我们快回去吧。”他开车回到了家,我便倒头大睡,一觉睡到天亮。当我醒来时;发现爸爸又不见了,我忙起床去找他,只见他忙着给鱼缸换水,打扫水池。后来我才知道,我睡着了,爸爸可没闲着,他忙到快天亮才睡了一会儿,早上汉起床开始工作了。我的脑海里不断地浮现出爸爸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充满疲惫的神情,我心里酸酸的。
阿!爸爸你真是太辛苦了,为了我们这个家,你那么辛苦地工作,我发誓:我长大了以后一定要为你分担生活的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