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好爸爸,他整天忙极了,非常辛苦。每当和同学谈起他时,我就情不自禁地向人炫耀。爸爸是个40多岁的中年人,尽管脸上已经出现了几条浅浅的皱纹,但整天笑容满面,待人和蔼可亲。从我小时候记事起,我就知道爸爸是厂里的大忙人,工作非常辛苦。每天邻居王叔叔他们都吃过晚饭,看上电视的时候,爸爸才拖着疲惫不堪的身子迈进家门。有时,我一觉醒来,看见爸爸还趴在桌子上写呀,画呀。
为了他的身体,妈妈不知和他吵了多少次了,但都无济于事。妈妈经常心疼地责怪爸爸:“你都快把这个家忘了,赶明儿搬到厂里住好了。”这种时候,爸爸总是憨厚地一笑。在他看来,厂里的生产就是他的命根子。只要一听说厂里有事,无论公休还是晚上,他准往厂里钻。要是厂里的设备出了故障,他几天几夜不回家,“连轴转”是家常便饭。去年春节前的一个夜晚,风刮得很紧,雪片像扯碎了的棉絮一样在空中飞舞。我早早的钻进被窝睡着了,不知什么时候,楼下“嘟—嘟,嘟”几声我熟悉的汽车笛声把我惊醒,又是厂里的司机小王叔叔来接爸爸了,准又是厂里有事了。
只见爸爸把桌上的图纸一推,披上大衣就往外跑。“哎,袜子,鞋。”妈妈这时也醒了,喊着他。我揉着惺松的睡眼,看见爸爸转身回来,穿上袜子,换了拖鞋,便一溜烟似的跑下楼去。我听着远去的汽车马达声,心想:爸爸可真辛苦呀!第二天我放学回家,看见一屋子叔叔阿姨围着躺在床上的爸爸。原来夜里爸爸带领工人抢修被严寒冻裂的生产主管路大阀门,是他第一个跳进齐腰的冰水中,和工人们一起排除了故障,保证了生产。
最后由于爸爸站在冰水中的时间最长,被送进了医院,下午被送回家。我拉住他的手,眼泪“扑扑”直往下掉。谁知,第二天爸爸又早早地推着自行车上班去了。他可真是一个只知道工作,而不知道辛苦的人啊!爸爸答应我的事从来做到,有一次他失信了。那是今年我生日的那天,爸爸答应一定早回来为我祝贺生日。妈妈早早地回来了,我帮助妈妈洗菜、切菜,不大工夫,一桌丰盛的晚饭做好了,我们等啊等啊,不见爸爸回来,等得我肚子咕咕直叫,我生气极了,闷闷不乐地吃了饭。晚上9点多,“叮咚”门铃一响,我忙去开门。只见爸爸满头大汗,进了家门,坐下对我说:“对不起你,爸爸没守信用。
我因为厂里引进新项目,今天试车投产,我不能离开呀!没买什么礼物,这朵红花送给你,就算生日礼物吧!”我接过红花,只见红色的飘带上写着“先进生产者”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望着日渐消瘦的爸爸,我的眼睛模糊了。爸爸不是什么叱咤风云的人物,也没有什么惊人的奇迹,但他以无私奉献的品质,为英雄的画廊增添了新的色彩。他如一棵小草默默地扎在沃土之中,为中华之崛起作贡献。爸爸呀,您那样辛苦,难道不值得我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