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下午,姥姥把钥匙锁到屋里,进不了门,怎么办?姥姥带着我去找大舅。 走到工厂门口,姥姥累了,坐在台阶上,让我到传达室给大舅打电话。我跑到传达室门前,对一位老爷爷说:“爷爷,我给大舅打个电话行吗?”
老爷爷间清了我大舅的姓名后,拨通了电话,把话筒递给了我。我拿着话筒心里咚咚直跳。我停了一下,大声喊着:“你是我大舅吗?啊?大舅,大舅!请您把钥匙送到这里来。”电话里没有什么声音,我又连续说了好几遍,“送到这里来!送到这里来。”我一看耳机,拿倒了。这时,老爷爷帮我拿好了话筒,还告诉我,要说清楚送到什么地方,我照老爷爷说的又打了一遍。,我放下话筒,谢过老爷爷,在门口等着大舅。
过了一会儿,大舅来了,把钥匙交给了我。我跑到姥姥身边,把打电话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姥姥。姥姥高兴地夸我能帮她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