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与爱同行》这本书,使我的心灵受到大大的震撼,也让我好好地,深刻地认识了‘爱’。爱是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使人感到格外的温暖;爱是沙漠里的一口清泉,使人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爱是暖暖的棉袄,呵护着我们,哺育着我们……。
我特别能体会到亲人的爱,因为我就是在这样的爱中长大的。我从小身体很弱,动不动就感冒发烧。而妈妈又很忙,为了能比较好的照顾我,于是外婆辞去了工作。就这样,我在外婆一家的精心呵护下健康的成长。
现在我11岁了,也转学过来和妈妈一起住了。我回想起幼年时外婆对我的精心照顾,心里暖暖的。而且我现在发现,外婆很唠叨了。每到周末,叫我去的电话都会准时响起,而且我觉得妈妈也成了外婆重点关注的对象。国庆假期,妈妈来带我回家,外婆大包小包拿出好多,说这是洗好的青菜,分两包放,可以分二次吃;这是剥好的毛豆,已经洗过了,回去别忘了放冰箱里;塑料盒里装的是花生,炒熟的,吃好后盖子一定要盖好,否则会潮掉的;这包是给我买的东西;什么饭要好好吃,要早点睡啊,别着凉啊。我和妈妈两个人连声说好的好的,知道了知道了。急忙上车,外婆还不放过我们。
当妈妈把车子开动后,我俩都松了一口气。哎,没办法,外婆就是这样一个人。车上我和妈妈两个人都说,外婆好啰嗦,但心里都暖暖的。
这就是平凡的,默默的,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父母之爱。我真庆幸,我和妈妈就生活在一个被爱包围的世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