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都有抹布,人人都要用抹布,它在日常生活中是不可缺少的,但它总是蜷缩在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里,一声不响。确实,抹布是太普通了,而且一点儿也不讨人喜欢。我也一向忽视它的存在,只有在要用时才把它找来,用完后便随手一丢。
有一次吃晚饭,我照例揩完桌子,丢开抹布,就去放碗筷,端菜。弟弟急于看电视,忙乱地扒着饭,不小心打翻了菜汤。爸爸、妈妈和我几乎同时叫了起来:“抹布!”我转身就要去找,可是抹布不知被我丢在哪儿了,怎么也找不到。原来想,我反应灵敏,会受到表扬,那知由于找不到抹布,菜汤流了一地,反而挨了妈妈的批评。我心里却并不服气: 不就是为一块抹布吗!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吃完饭,慢悠悠地给我讲了个故事。郭沫若和茅盾两位文学大师,有一次相聚时,谈到鲁迅先生。郭老幽默地说:“鲁迅愿作一头为人民服务的‘牛’,我愿意做这头牛的‘尾巴’,为人民服务的“尾巴”。
矛盾笑了笑接着说:“那、就做‘牛尾巴“上的”毛“吧1它可以帮助牛把吸血的‘大头苍蝇’和‘蚊于’扫掉。”爸能讲完后,问我两位文学大师共同的品质她们‘么?我说。“为人民服务,而且谦虚。沙爸爸又说:“伟大的人物常常是谦虚的。许多平凡的人同样不求名利,总是默默无闻地工作着。抹布也是如此,什么地方脏,它就到什么地方去‘工L作’。它净化了环境,却从来不要求人们感谢它。你想一思:我们的生活中是不是也有这种情况呢?”爸爸并不要求我马上回答,只是叫我认真想想。 想呀想,我想起幼儿园、小学以及中学的老师,我想到了离休后还在发挥“余热”的老干部,想起了清洁工,想起了许多默默无闻地工作着的人,他们不是都有一种可贵的“抹布精神”吗?
飞行的抹布
飞机会飞,理所当然;抹布会飞,异想天开?你如果认为是异想天开,那我就给你讲讲抹布飞的经历吧!
洗抹布是我的专管,惊天动地我又要去洗抹布了我端着嘛布盆向厕所走去时间随着流水的"哗哗"声流去我用力地将抹布拧干,折成一块块长方形,整齐的摆放在脸盆里我来到栏杆,把抹布晒在栏杆上做好了工作,我在专管工作登记上打了一颗"★"我觉得自己干得很认真都干好了,我哼着小曲,坐在座位上写起了作为光阴似箭,一眨眼就到午间俱乐部了."作业都做好了,轻松一下我从座位上懒散的站起来,趴在窗口看别人,耳边吹来一股和煦的风我看着别人踢毽子,追逐打闹,做各种各样的游戏."王超,抹布掉下去了!"邢老师大声呐喊."什么!"我还有一点发愣,刚才还在窗口发呆呢!"快去呀!"同学们催促着."哦!"我脑子一清醒,不管校长不许我们跑步的束缚了,一下子猛冲出去只见"抹布飘呀飘,王超追又追追到了什么?两手一股风."嘿!你这邢伟,跟我抢功劳!"我没好气地瞪这他."嘿嘿!"型伟露出骄傲的表情,明显要去邢老师那儿去邀功请赏了."给!"邢伟将抹布递给邢老师."给我干吗呀?给王超呀!"邢老师为邢伟的行为感到好笑."哈哈!"我夺过抹布,放在抹布盆里.
瞧!抹布的确会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