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思绪万千的我,轻轻揭开《与爱同行》的扉页,一个奔跑着的背影赫然跃入眼球,忽感一阵凉风透过纱窗袭面而来,我轻轻抽搭了一下鼻子,感到了深秋的气息。
汹涌的记忆定格在去年冬日时的场景……
当天空落下傍晚的帷幕,寒冷的黑夜就随之而来了,在走廊上的同学都不约而同的陆续回到教室,掩上门窗。尽管凛冽呼啸的雨雪被教室的门窗拒之在外,但是寒风仍在教室里肆虐,如把教室的空气都凝固了一番。冷气从我的裤腿中灌了进来,使我情不自禁得瑟瑟发抖,我不住地搓着手,哈着气,可仍无济于事。然而就在这寒冷的冬夜,一件更冷的事竟也随即而来。
一晚,我要去接水,正把手搭在教室门的门框上,要出去,一个男生竟如没有看见我似的将门用力甩上!我把手猛地抽回,右手中指的血却悄无声息地淌了出来。我起先是惊愕了,不知所措的杵在那,待看到手指上涌出的血才“如梦方醒”,感到了十指连心的痛。去医院检查后,竟是右手的中指骨折了。
然而,手指骨折导致的不单单是手指上的痛,更多的是给我生活和学习带来了太多的不便。仅有一个月就要期末考试了,这个“飞来横祸”严重地影响到我的考试复习和生活,这才是我真正的冷。
正所谓福兮祸所倚,祸兮福所伏。在我右手指受伤的日子里,我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
班主任吴老师总是嘘寒问暖,时不时地来问我一两句:“手有没有好点?写字有没有影响?”有时课堂笔记没有及时记录下来的时候,只要我说一声,吴老师总会在课后把课堂要点再和我重申一遍,让我能跟得上大家,也从未厌烦过。
在生活上,生活老师也很关照我。知道我的手不方便,便帮我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也经常提醒我去医务室换药。吴老师和陈老师的关心似乎让我的手指缩短了康复的时间。
然而最令我感动的是她,那个以往和我有矛盾的女同学。尽管我们一个是针尖一个是麦芒,互不相礼让,然而我们的矛盾似乎在我受伤的那一刻起,就都已化为乌有。尽管她和我不在一个寝室,没有很多的机会帮助我。
我仍记忆犹新的记得,在我从医院回来的那一夜,她转过头来,用关切的眼神望着我,抿了抿嘴,又将手紧紧地攥成一个小拳头的样子,用力地在胸前上下摆动了两下,做出加油的手势,脸上谱写着真诚的赞歌,我不由用力地点了点头,微笑着朝她看了看。
望着她悄然离去的背影,此时此刻,我心中更多的是百感交集,不可名状的感动,记得那时我们吵得是如此天翻地覆,而现在想想这又算是什么呢?究竟是她的不可理喻,还是我的太斤斤计较呢?然而这些在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因为又有什么比真挚的友谊更可贵的呢?
的确,同学老师都特别地帮助我。以前总爱和我斗嘴的男生竟也主动地帮我搬搬桌子抬抬椅子了,以前和我有过矛盾的女生也不计前嫌的帮我拧拧毛巾抬抬水了,想到这儿,一股股暖流从我的心底一直涌到心尖上。
是的,天气的确很冷!手指真的很痛!但是我的心却是暖暖的,因为只要有爱,就有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