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0月16日清晨,中国“神舟”五号飞船在内蒙古主着陆场成功着陆,标志着我国首次载人航天飞行取得圆满成功。作为一名中国人,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因为这不是说哪个国家有钱就能做到的,它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水平的体现。祖国真伟大!
爷爷和我一起看了电视新闻,他向我讲述了中国人民历史悠久的“飞天”梦。明朝时有个人想飞上天去,就在椅子腿上绑上许多小火箭,自己坐在椅子上,可结果人没飞上去,却被炸死了。我在想:“中国自古以来的这个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大概接下来我们中国人可以登上月球去看看‘嫦娥’和她的‘小白兔’了,还可以真的坐在月亮上面吃我们的中秋月饼了”。
看我想得入了迷,爷爷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现在我们国家的航天技术已经名列世界前茅了,但是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我们去努力。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做个宇航员为国争光”。我说:“爷爷您放心吧,我一定会多学科学文化知识,长大后要像杨利伟叔叔那样,坐我们国家自己的航天飞机,到更遥远的太空去探索”。
亲爱的小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时刻准备着为祖国的航天事业作贡献。说不定到时候我们会在太空站见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