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人嚷着要移居国外。究竟是什么原因使他们如此崇洋媚外?反思我们国内现状:各种污染。也许找到了问题的答案。面对这一现象,我的心间萦绕着一袭梦:做一名环保小卫士,为优化我们的生态环境献上自己能尽的最大之力。
北京最近出现了雾霾天气,上方灰蒙蒙的天空给人压抑之感。隐形“杀手”——PM2。5也无处不在。网上大家纷纷议论要给PM2。5取中文名字。为PM2。5起中文名,严肃点就叫"公雾源",高端点就叫"京尘",霸气点就叫"尘疾思汗",乐观点就叫"尘世美",娱乐点就叫"尘惯吸"。但是看了很多人取的,都不怎么样,直到那五个字映入眼帘,我才明白了中文的强大“喂人民服雾”。这自然是一个玩笑,但确是也挺形象的。这些都是人为所致,我们每个公民都有着不可推诿的责任。
美美看到北京——我们祖国的心脏,灰尘满天,雾霾弥漫,我的内心就极不平静,总会幽幽地做上一场梦:在梦里,我梦见我们伟大的祖国到处树木葱茏,清澈的小溪流欢快地打着转,久违的鸟鸣又在耳畔响起,婉转、动听。多美的一幅和谐的画卷呀!于是,做一名环保小卫士的梦想在我心中愈发强烈。
我要做一名环保小卫士,拾起眼前的每一片纸屑,不随意乱拋包装袋;种下每一株小树苗,不恶意破坏任何一株小树苗,善待每一个可爱的小动物,不以吓唬他们为乐;坚持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生活”,少坐或不坐排放有害尾气的机动车,不用不可降解的塑料袋和不环保的一次性用品……
这是一个众声喧哗的时代,每个人都声嘶力竭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宣告着自己的主张,期待着脚下这片土地一天建成罗马,我们从此走上康庄大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然而这需要时间,更需要每个公民的共同努力。这需要一些工厂自觉不向河流排放化工废水;需要政府的有效管理与大力监督,更需要公民的高度重视,与强大的凝聚力,一齐对抗我们正面临的环境问题。
梦中,我们的中国妩媚极了,许多移居国外的国人纷纷回国,再也没有想移民的国人了,举国上下,万众一心,自觉做好环保小卫士。
我的中国梦,环保卫生梦,我愿为了这个梦想,做一名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