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 写课外生活作文200字
在短短的几年中,我读的书还不算多,但在书的世界里,我获得了许多许多。比如:《儿童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神秘地海底世界》《环境保护与科学发展》等科学书籍,让我知道了自然环境是哺育人类的摇篮;科学技术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神奇的力量,它改变着整个世界,也改变和完善人类自己;杂志《世界博览》、《海外文摘》等让我饱览世界风土人情,了解世界,走向未来。知识性较强的《成语故事》《文化艺术》让我懂得了如何吸取祖国和世界文化艺术的精华,去创造人类更美好的明天……遨游在书的海洋里,我受益匪浅。
读书的确使我明白了不少道理。刚开始,我只是读漫画小说,想调解一下心情,消遣消遣,由此却使我了解到我国和其他国家的历史。如漫画本的《三国演义》里面讲了,中国古代三个国家争权的故事。我读的书从漫画小说慢慢的发展到小说如《战争与和平》是名副其实的历史读物,记录了许多具有代表性的历史事件。而我所看的杂志更是让我了解世界各地的风俗人情。例如《世界博览》中就记述了有关伊拉克的一些事情。我从知识性较强的书中学到了解题的方法,从中使我的语文、数学成绩提高了一些。这一类的事有很多。我的课外读书生活十分丰富。书是我的朋友。通过课外读书生活,我觉得做作业、学习不累,也不再排斥它了。我的课外读书生活也让我认识到了我的不足,而且补充了我的不足,我现在觉得读书非常快乐了。
我在读书前后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从一个课外知识并不丰富的小学生变成爱读书、爱看书、课外知识也较丰富的人了。对各种知识都感兴趣。我为我爱读书了感到高兴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