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不远,是部队的一个大训练场,在它后面有一片小树林。小树林面积不大,大概60多米长,20多米宽,这是我和爸爸常来散步的地方。虽然它不是什么名胜古迹,但它那四季的风光,却令人陶醉,给我的童年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明媚的春天带来了欢笑,光秃秃的树枝上长出了绿芽,瞧!这绿叶晶莹莹,翠生生,闪光泛亮春意盎然。啊!真美呀!看,那一片片绿茵茵的小草,一丛丛嫩嫩的野菜,一朵朵奇异艳丽的野花,红的、白的、紫的……争奇斗妍,竞相开放,令人神往。 炎热的夏天,烈日炙烤着大地,而小树林里阴凉蔽日,空气清新。
这里有老年人三五成群地谈天,有天真活泼的小伙伴捉迷藏,更有成群结队的麻雀在林间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唱着,让人感到十分惬意。 金色的秋天,小树林中翠绿的叶子开始变黄,碧绿的小草开始枯萎,小伙伴们开心地挑拣着飘落在地上的叶根,比一比,拔一拔,看谁的最结实,哪根拔不断,还真有点刺激呢。 寒冷的冬天来到了。
小树林脱光了“衣服”,但它们并不示弱,昂首挺胸、勇敢地同暴风雪作斗争。下雪的时候,小树林更加美丽,枝头上洁白的雪花就像盛开的梨花,一簇簇,一团团,粉妆玉砌,煞是好看。 小树林的一草一木都记录着童年的欢乐,留下了我的足迹。
我爱小树林,因为它给我的童年带来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