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她的亲生父母是谁,只知道 她是乌克兰人。华丽娅拿着血压计赶紧跑来了。真是一位好姑娘!我的血压还算正常:高低两项分别为一百四十和九十五。我顿时觉得自己有精神了。我甚至还说了一句略显轻琳 的打趣话:“亲爱的华丽娅,你真是人到病除……”华丽娅刚才勾着头,跟我靠得很近,把我的袖子持起来,将血压计缚在我的胳膊上。她脸色端庄严肃,又是那么天真纯洁,仿佛这不是她的工作,而是她的游戏。从她的白大褂上我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石碳酸气味,而从她的脸上和触摸过我皮肤的手上,我感到了年轻异性的强烈魅力。
我想:搁在三年前,我决不会错过眼前的机会,我会跟这个青年妇女大献殷勤,我会怎样喜形于色、手舞足蹈!可此时此刻我却从心底感到阵阵的惊惧。 华丽娅严肃说: “您得躺好!九十五的低血压,也够高了。” “什么够高的!九十五的低血压对于我来说该谢天谢地了。我呀,甚至还想跟漂亮的大姑娘谈情说爱呢……”我趁势捉住她的手,—这时她刚好想站起来,于是她又只好坐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