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成长过程其实是一个竞争的过程,有了竞争社会才能快速的房展。
的确,一个人的生命中怎能少得了竞争呢?学业方面的竞争、事业方面的竞争、生存方面的竞争……都是人生中难免的竞争。
总有人抱怨竞争之残酷,竞争对手之强大。不过,在我看来,时常抱怨的人一定不曾体会到礁石因海浪冲击而美丽,悬崖因险峻而雄奇,梅花因风雪而芬芳……而生命,因竞争而精彩!
古话说: “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竞争,自古便是万物的生存之道。不过,我们竞争并不仅仅是为了生存。我们竞争,更多是为了让人生更加多彩,让生活更具活力。
有对手才有竞争——春秋战国,风起云涌;楚汉之争,千古流传;三国鼎立,永载史册……抛开输赢不论,对手之间应该要彼此尊重。尊重对手,使竞争变得公平、公正,才称得上一个合格的竞争者。
我们要学会竞争,也要学会合作。
中国女排曾咤叱体坛,由孔令辉、刘国梁组成的男乒双打“黄金组合”曾在奥运会、世锦赛上连连夺冠……靠的正是永不服输的意志和默契的配合。
当孔令辉和刘国梁摘下双打桂冠之后,又双双站在了单打决赛赛场上。这是一场巅峰对决。孔令辉最后胜出,刘国梁惜败。赛后,两人相拥,观众欢呼。这一次竞争带给人无限感动。
精彩的生命需要竞争,而生命也因竞争而精彩!
人生需要竞争。因为有了竞争生活才变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