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时,天上下着毛毛细雨,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想这不是迎春雨吗?一路上我走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家门口。可是家里的门紧锁着,咦,这是怎么回事呀?正在我感到惊奇的时候,妹妹走了过来,我忙问是怎么回事。妹妹神秘地说:“你到队里的仓库里去就知道了。”说完就走了。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急忙赶到仓库。推门一看,呀,里面人山人海,人们个个喜气洋洋,眉开眼笑,手里都拿着一个红纸袋。
有的还数着:“十元、二十元、三十元·一”原来队里在分红了。我挤进人群,看见队里的会计王叔叔正在分钱,便走了过去。王叔叔见我来了,便从抽屉里拿了四粒糖对我说:“这是你的一份。”“我们小孩也有?”我问。“嗯!”王叔叔爽朗地回答了我。我剥了一粒糖,送进嘴里,然后冲着王叔叔做了个鬼脸走了。我正在人群里找爸爸,这时队里的五保户陈大婶从我身边走过。我忙问:“陈大妈,你分到了多少元呀?”“四十元。”陈大妈接着说,“我这个老婆子年纪大了,做不动了,要是在旧社会里,早就去喝西北风了。
如今我吃得饱,穿得暖,而且还分到了现金,这不是社会主义好吗?”陈大妈说完,眼眶里含着激动的热泪。我也很受感动。我终于在嘈杂的人群中找到了爸爸,我便拉着爸爸往家里跑。到了家里,我问:“爸爸,咱们家分到了多少元钱呀?”“三百二十元。”阿!”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为我家是个透支户,去年还欠队里一百多元钱,可今年却分到了三百二十元,这时妈妈下班了,她们厂里也分红了,妈妈分到了三百元。
我们一家一共分到了六百二十元,我真喜出望外。晚上,我们一家围在餐桌旁,说呀,笑呀。奶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的说:“变了!变了!大变样了!”是呀,只有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只有社会主义的新中国,我们农民才能过上好日子。这不是一件激动人心的喜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