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陈老师的自行车(节选)(1)
陈老师的自行车(节选)
傍晚,我做完作业出丢散步。两边的天空布满晚霞。小期友们都像笼子里放出的小鸟似的,跑啊,奔啊!忽然,我发现离我家不远,停着一辆自行车。它已经很破旧了,上面沾满了灰尘。这辆车很眼熟!我按了一下车铃,这嘶哑的铃声使我突然想起它是陈老师的。这辆车我怎么能忘记啊!
有一天,爸爸、妈妈都上班去了,我在家里发高烧,躺在床上只觉得天旋地转。这时候陈老师来看我了。她发现我病了,万分着急,给我量了一下体温,三十九度八!陈老师一句话也不说,立即用这辆自行车把我送到医院。医生给我打了针,配了药,陈老师又用这辆车小心地把我送了回来。晚上,我的体温渐渐退了。正是这辆车啊,它日日夜夜、年年月月载着陈老师上班,下班,家庭访间……有时自行车胎漏气了。
陈老师就推着泄了气的自行车走着。有时,我看见陈老师身上沾着泥,自行车山脏了,心想:陈老师可能又摔跤了吧!如今,自行车_的I轮子已经滚过儿千里、几万里,钢圈都已发锈了,轮胎-上的橡皮已经磨平了,它就像上了年纪的人一样。自行车的主人—陈老师脸上的皱纹也开始多起来,头上也增添了白发。可是,她就像她的自行车一样,仍然坚持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