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太大,总有人比我们有钱;总有人过着我们期许的生活;总有人站在我们遥不可及的高峰之上・・・・・・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路,别人的路只是参考,不是标准。我们要学会寻找自己的路,在窗外车水马龙、身边都是熙攘人群的时候,我们可以闭上眼睛、捂住耳朵,隔绝这些扰乱,听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听听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然后再为之奋斗。
世界这么大,你不是一个人在苦逼,总有很多人和你一样在努力,在奋斗。
社会上大部分人都是和我们一样,来自平凡的家庭,但是他们的身上总有满满的正能量,在自己失意的时候想想他们,就觉得自己充满了动力。也许那些人和自己并不是同样的职业,遇到的事情也并不相同,但自己总是会被他们激励。如果你的身边有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更是难能可贵的事情了。
想必很多人和我之前一样,觉得自己生活的特苦逼,特委屈,找了份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的工作,爱了很久的人发现其实只是自己内心的幻想。
世界这么大,又有多少人从事的是自己喜欢的工作呢?如果你不是热爱一样工作,那任何你所谓喜欢的工作到头来就会变成你讨厌的了,更何况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自己能做什么。很多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专业技能达不到标准,也许你会说有的人专业技能并没有自己好,但是他们找的工作、福利待遇都比你好,这不公平。
这个世界本就没有公平,这些不过是给自己懒惰的借口而已。不过能出生在世界首富家的人又有多少呢,父亲是地产大亨的也就那几个人,大部分人的生活其实并没有天壤之别,你在羡慕别人的同时可能也有很多人在羡慕着你。
任何一个工作都有其苦不堪言的地方,我们看到的往往都是表面最光鲜亮丽的一面,只是有的人选择默默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所以我们不知道。
我和室友都在相互羡慕着对方,但都各自在努力着。她是做房地产销售的,我是做设计的,她羡慕我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双休,我羡慕她工资高每天可以看豪宅,但我们都知道自己永远都做不了对方的工作,因为性格不一样,喜好不一样,所以选择自然就会不一样。偶尔遇到烦恼我们也会在半夜狠狠地吐槽一番,然后默默地关灯睡觉,明天继续努力。
我们都一样,别抱怨、别放弃,风雨之后就有彩虹,别人永远都不会知道你有多好,就像我们不知道他们有多糟糕,世界这么大,我们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