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默的爸爸我的爸爸相貌平平,单眼皮,挺鼻梁。一张小嘴,嘴唇不厚也不薄,却十分能说会道。那是因为爸爸把许多书本都“吃”进了肚子里。一张嘴就知道是文化人,把大道理小道理全给你讲了个遍,让你不服不行。当然,我爸爸的肚子里也不光是书本,还有数不清的幽默。你若与他闲谈一天,他可以让你笑得直不起腰来。正因为我有这样幽默的老爸,所以我每天都乐呵呵的。
上个月的一天,我正在做奥赛题,妈妈在旁边看报纸。当我做完题时,妈妈说:“拿过来,我给你检查一下。”我双手给妈妈送上,妈妈看了不出五分钟,便大发雷霆的斥责我:“你看,这些题其实并不难,都是你呀,粗心大意,你说你,照这样能考个好成绩吗?”妈妈越说越生气,吓得我都不敢正眼瞧他,自己埋下头,掉起了“金豆豆”。而在一旁的爸爸,轻手轻脚地走到我身边,清了清嗓子说:“呦呦,我的乖女儿,又开始“人工降雨”啦!”我瞅了他一眼,又继续哭下去。爸爸见了,十分惋惜的说:“哎!可惜了,可惜了!”说着还把音调扬了又扬。
同时又偷偷地看了我一眼。我抬起头,擦干净了脸上的泪水,疑惑地问:“怎么可惜了?”爸爸说:“云南那边干旱多严重呀!早知道就请你去了,你这“人工降雨”多好呀!”我听了“扑哧”一声笑了。妈妈在旁边也开心地笑了。爸爸见了,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有缺点不要怕,重要的是你要改掉身上的缺点。人无完人,,你不必因为某种缺点而伤心失落,只要改正它,你就是最棒的。相信自己,重新打起精神来吧!还有许多事情需要你来做哦!”我点了点头,看了看爸爸,不禁豁然开朗。正是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啊!我爸不愧是我爸,知识分子呀啊!怎么样,听了这个小故事,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见到我的爸爸啦!哎,别急、别急。有时间一定让你们一睹我那幽默老爸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