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中国梦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中国梦。警察的中国梦是保护国家和平安定,老师的中国梦是传播希望的种子,培养未来的花朵。
而我呢……周末,我正为沉重的学习负担而发牢骚。我烦躁地站起来,准备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砖头发现爸爸正在看新闻,我走进一看,讲述的是华人在俄罗斯外交大学的学习生活。趁着对学习的烦躁之意,我随口说了一句:“这些人真是无聊,念个书还到处跑,真不知道是怎么撑下来的。”爸爸见我的不懈说:“你可别小瞧这些人,那些可全都是精英,如果没有外交,外国的先进技术和思想怎么传进中国,中国的传统文化怎么发扬光大,这些华人是在为国家做贡献。”‘他们可都是精英中的佼佼者,我怎么能和他们比,为国家做怎么大的贡献,我可办不到。”我应答到。
“不,你可以。”爸爸坚定的说道。我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你是中国人,是学生,为国家努力读书是你的责任,虽然,要像那些外交大学的华人一样,为国家做怎么大的贡献,对你来说太遥远了,但是你依然能为国家献上小小的力量。”爸爸停顿了一会,指着我手上的书说“作为一个学生,读书不仅仅是为了你自己,更是代表着整个国家的素质。只有每一个像你这么力量渺小的学生一同努力,才能提高国民素质,使国家强大,所以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听到这句话,我顿时压抑的心豁然开朗。
是啊,我不仅是一名学生,还是一个中国人。我能做的就是同千千万万的中国学生好好读书,用我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和知识帮助身边的人,为中国贡献一点小小的力量。将中国建设地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越来越富足,这是中国的梦想,更是所有华夏儿女所追求的。我回到房间,冷静地坐下,拿起笔,闭上眼,在心中默念:虽然我的力量很微小,但千千万万个努力探索建国的心,凝聚起来一定能实现大梦想。
而我也终于明白了,我的梦想就是圆满小小的中国梦,同大家一起完成中国梦,建设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