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猴子的故事》有感
读《猴子的故事》有感 最近,我读了一篇我们爱科学里的一则故事,故事里讲的是关于猴子的故事,讲的是一位科学家研究动物心理,养了几只猩猩、猴子做实验。他将一个高玻璃瓶拔去木塞,放两粒花生米进去,花生米自然落到瓶底,从玻璃外面可以看见,递给猴子接过,乱摇许久,偶然摇出花生米,才能取食。
读后我觉得人们没有感觉到问题实质,是麻痹;只从表面看问题,然后为问题所刺激,忍不住,也不行。要将问题放在意识深处,而游心于元。从而研究意识深处,要下决心先了解它,才能控制它。读了从猴子取食花生米的这个故事后,我又想到了我们的生活,我们应从中吸取教训,做任何事情包括学习,都要认真,按规律、按程序,常此以往我们一定能做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