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还记得2008年那次汶川大地震吗?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一瞬间,一座座高楼大厦变成废墟、一栋栋楼房变成瓦砾、一个个孩子失去亲人,这是一个多么不寻常的日子啊!
那时,爸爸对我说:“汶川,变成了中国人紧皱的眉头。”
不过,在这次地震中,出现了数多平凡而又伟大的人,胡锦涛主席在现场指挥,无数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纷纷捐款,奔赴一线,帮助灾民。云南、贵州、湖南……无数军民,白衣天使,消防队……“你们不是孤军奋战,后面有我们!我们支援!”在这不寻常的日子里,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母亲。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都江堰河边一处坍塌的民宅,数十救援人员在奋力挖掘,寻找存活的伤者。突然,一个令人震惊的场景出现在了救援者眼前:一名年轻的妈妈双手怀抱着一个三四个月大的婴儿蜷缩在废墟中,她低着头,上衣向上掀起,已经失去了呼吸,怀里的女婴依然惬意地含着母亲的乳头,吮吸着,红扑扑的小脸与母亲粘满灰尘的双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虎头虎脑的男孩——林浩:在废墟里爬了出来,但他并没有跑,而是留下来救同学……这些英雄都是拿生命作赌注!
如今,地震已过去五年了,但那些英雄永远没有离我们而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今我已彻底领悟了这句话的意思,我们永远不忘那一刻,那一个不寻常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