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返“老”还“童”(1)
返“老”还“童”
公历3012年9月1日,又到了开学报道之时。幽兰换上新学校的校服,那是由汉服改装而来的,将宽大的袖袍变小了些,将襦裙的下摆更宽大一些。出了卧室,进入了庭院,温暖的太阳照在院子里,金色的阳光洒在了院子里的合欢树上,绿油油的叶子在风中摇曳,阳光像调皮的孩子从这棵树跳到那棵树上,满院洒满了阳光。
幽兰深吸了一口新鲜空气,空气中弥漫着花香和土泥的芬芳。“爹!早安!”幽兰对着在院子里伺弄兰花的父亲问安,父亲极爱兰花故为女儿取名幽兰,“兰儿,快来吃饭了。去学校要迟到了。”母亲向院子里走来说道。“快去吧!我与你父亲已经吃过了,车子的电池也装好了。过会儿,我们要去参加关于新能源水能洒水汽车的研究会,就不来了。”幽兰点点头向父母打过招呼后,吃完饭走到大门外了。
门外的汽车已停好了,幽兰上了车,坐在驾驶座上系好安全带,向车内的虚拟屏幕上输入了目的地——XX书院,并输入达到时间。车子缓缓启动升空,在车内的幽兰向来往的熟人打着招呼。再看车下,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色,青翠欲滴的树冠就像一张大地毯平铺在大地上。在绿毯上有一张大大的笑脸。那是两块彩虹花田和一片湖构成的,笑脸灿烂极了,让每个人都觉得生活如此多娇。在笑脸旁有一条银丝带,那是黄河的支流。昔日的地上河已不复存在了。有的只是甘甜清澈的黄河水。
终于要到了学校门口,幽兰打开虚拟屏幕输入了学号,然后下了车。车子自动驶向一颗足需几十人合抱的大榕树上专用的停车位。进入学院,去新教室——竹园报道。园子里种满了各种各样的竹子,就连教室及其内部都是用竹子装饰的,显得格外静雅。而每个人的课桌是不同类的竹子做的,而幽兰的桌子是以湘妃竹为原材料做的。上午是见新老师,行孔于礼,下午是开学庆典。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老师介绍完自己后,要求同学交上一份自我介绍。“滴”老师按了讲台上的“四宝”,同学们的桌子突然裂开一道长方形的口子,一套文房四宝出现在桌子上。同学们都拿起毛笔奋笔疾书,都在下课前完成了任务。之后是风趣诙谐的英语课,富于挑战的数学课,音韵悠长的音乐课。眨眼间就到了下午的开学庆典。
同学们都换上了宋装,女生以梅兰为风格,男生以竹菊为风格,都来到了操场。操场是用向日葵搭成的,金黄色的花盘向上,一眼望去金灿灿的一片。开始放礼炮了,“砰”的一声一个冰蓝的水球飞上天空,炸开,变为冷丝丝的雨落回到同学们的脸上,水滴映着阳光闪着耀眼的金光。天上也出现了一道彩虹,标志着美好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