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是到过我家的人,总是首先被陈列在书柜里的那七只玩具老虎—六只布老虎和一只泥老虎所吸引。你瞧,它们正冲着客人们咧嘴,能牙,微笑呢! 我曾经问一个朋友:“七只老虎八个头,这是怎么回事?”他答不上来,我就得意地告诉他:“有一只是双头的。”最大的那只布老虎,就有两个头。
‘已没有尾巴,长二十厘米,高十三厘米,是个虎头枕头。它的脑门上有个黑绒的大“王”字,十分威武。两只大大的圆眼睛,黑眼球,红睫毛,下巴几乎分到前爪上,不象其余那几只,眉毛向上挑,一副,勺相。
它有一个漂亮的白鼻子,红鼻孔,红嘴;洁日的牙齿象锯,嘴旁有一圈会飘动的胡子。
小腿的长度只有头部的五分之一。细细的腰上贴有两朵金色的花— 这就是我们的大老虎·瞧!它正冲你笑呢! 第
二、
三、四号老虎,一个比一个小,是三个亲兄弟。黑i毛,红眼睛,塌鼻子,大尾巴翘得特高,身卜·道道花纹,小短腿,脑门上还都有一个红色的“下”字。关于牙,较大的那只牙象锯齿,其它两只;。
L没长出来。为了标志虎哥哥的身份,我亲手授予它一个漂亮的胸针,别在它的耳朵上。 乘J下的那两只最小的布老虎,象两个圆滚滚的小黄球。
好象生气似的扁脸上,紫鼻头,绿眉毛,两只本来就不小的眼睛瞪得核桃似的。红绒做成的胡子向外撅着,红耳朵很有生气。
背上的花纹还没长出来,尾巴上倒有几条。小腿上画着两朵小黑花。为了表示我对它们的喜爱,我在它们的尾巴上,各插了一枚中国羽毛球协会颁发的纪念章。
还有最后一只老虎—啊,我们唯一的泥老虎! 它脱离了装饰性的造型,而是近于雕塑。虽然它身材不出众—仅仅四厘米长、三厘米高,但威武异常。在扶们的玩具老虎家庭里处处逞霸道。
它那张得大大的嘴占去了脸的一半,耳朵敏感地翘起来。那双眼睛长得真是恰到好处—炯炯有神,好象射出两道剑似的光,洞察一切事物。它会叫,只要冲它的尾巴使劲一吹气,就会发出“曦儿曦儿”的叫声,象我养的那只小白鼠叫声一样,十分柔弱。
它还小呢,它应在老虎的家族里处处受宠爱。我经常让它站在最大的“虎爷爷”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