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那天晚上,我们全家去北麟公园看冰灯。 整个公园灯火通明,一进门就使人眼花隙乱。这里的冰灯多极了,各式各样,十分好看。有冰块雕成的孔雀灯、狮子灯、龙灯……但我觉得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儿童乐园。 儿童乐园里有用冰堆起来的滑梯,上了滑梯好似上了天宫一样,处处都是亮晶晶的。
从滑梯上往下看,五颜六色的冰灯和欢乐的人群汇集在一起,热闹极了。这时,我从滑梯上往下滑,就觉得好像小鸟展开翅膀飞下来一样。 这里还有用冰块砌成的幼儿迷宫。幼儿迷宫的方门、圆门都很矮,门的上下左右也布置了各式各样好看的冰灯。我们猫着腰在里面转了好几圈,一下子迷一r路。弟弟急得张大了眼睛,望若前面的冰门冰灯,着急地说:“我们怎么又回到这里来了?”
妈妈笑了,爸爸说:“好静啊,‘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再找找看,一定会走出去的。”在爸爸的带领下,我们终于走出了这冰的迷宫。 出了迷宫,我们就来到用冰雕刻的玲珑宝塔旁,这座塔像真的一样,每一层,每一个塔角,都挂着灯,镶嵌着灯,还有铃挡。离开宝塔老远了,我和弟弟还回头看,在深蓝的夜空映照下,这座光芒四射的冰塔真美丽啊!耳边还能听到风吹塔铃发出的声音呢。 我举目向四周望,自己好像站在冰灯的海洋里。我想: 这一块块普通的冰,能雕成这样美丽的冰灯、冰塔,冰的迷宫,这都是工人师傅智慧的结晶啊! 在这哈尔滨的寒冷的夜晚,冰灯给人们带来了温暖、光明和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