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那份情
当大地渐渐苏醒,所有的一切即将接上轨道时,8:02分那一时刻,大地震动了,在遥远的四川雅安发生了7级大地震。
总有那份情紧紧地和他们的心系在一起。
在震动的那一霎那间,山动摇了,一条长13千米的裂缝无情地出现在人们眼前,房屋相继倒塌,一处处惊心动魄的画面让我们担忧!让我们难过! 虽然此刻与你们相隔甚远,但是总有那份情让我们的心深深地系在一起,因为我们三华夏子孙,我们身上流淌着同样的血液。
各大省及中央纷纷派出武警官兵,搜救犬赶往灾区,我们期盼着,祈祷着,越来越多的人们能够获救。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得知此消息,要求要尽一切努力救出受灾人员,充分利用72个小时黄金期进行救援。国家领导人李克强千里迢迢坐直升飞机赶往受灾现场。因为总有那份情,总有那份情让我们的心紧紧地依偎在一起,我们此刻的心情三一样的。
地震永远也震不碎人们的心,因为总有那份情,那份众志成城,不离不弃的感情。
雅安,加油!
2013年4月20日,原本是个平静的日子,可谁都没有想到,一场大灾难正悄悄地向雅安逼近。就在当天的八时零二分,许多雅安人民的生命已经走到了终点。
那天,雅安发生了里氏7。0级的大地震,谁都不明白,为什么原本仁爱的地球母亲要给予雅安这样的处罚?她为什么要无情地抖动身子,残忍地把她的儿女埋葬。也许,有些人还在睡梦中,他那朵生命之花就已经凋谢。
再看看地震后雅安的场景,原本富饶的雅安市彻底变了样,变得那么狼藉,那么惨不忍睹,原本雄伟的高楼大厦竟成了一片废墟,原本漂亮的建筑,变成了一片片碎瓦,可以想像,废墟中人们的哭喊声,成了雅安市唯一的音乐。
我想问问同胞们:你们愿意看到这样的情景吗?答案肯定是一致的:不愿意。那就让我们为雅安献出微薄之力,为她祝福祈祷吧!祝福她在这次大灾难后风调雨顺,相信雅安人民一定会振作起来,重建自己美好的家园。我祈祷,这次地震是最后一次人类的灾难!也相信四川人民会用自己的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美好,祖国人民支持你们!
雅安,加油!
四年级:郝文萱
雅安,加油!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短短几分钟,就让雅安人民家破人亡;也就短短几分钟,让全国目光齐聚这里。
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灾情就是命令!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要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汪洋,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已于地震当天中午时分乘坐专机前往四川雅安灾区指导救灾:“要抓住黄金救援期,一刻不能停!”雅安灾情十分严峻!雅安灾情牵动人心!网友们给予灾区人民以精神支撑,而灾情现场展示的人间真情,更是让后方的我们无限温暖。多家企业、各地政府、红十字会行动起来,为雅安人民送上温暖与祝福,国际上也表示了慰问。
在这次地震中,震区中有许多让人感动的雅安人,有穿婚纱的新娘主持人陈莹,有挺着大肚子感到学生身边希望给学生们希望的教师吕莎莎。最让我感动的是刘艳春,一个非常普通的雅安农妇。她冒着生命危险返回屋里救自己的丈夫和女儿,却被滚落的两块大石头压住了。其实她的丈夫唐洪军已经在地震发生时感到了两层高的老式木楼开始剧烈晃动,就立即抱起两个女儿跑出去了。等唐洪军发觉妻子跑进楼找自己和女儿了,就赶紧跑进倒下的屋子里,把被石头压在下面的刘艳春挖了出来。刘艳春受伤不轻,腿上流血不止。她,刘艳春,一个勇敢的母亲!她,刘艳春,一个勇敢的妻子!
雅安,加油啊!我们华夏儿女在默默的支持你,为你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