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我生病的日子里(初稿)(1)
在我生病的日子里(初稿)
前些天,我病了,以致虚弱得不能动弹和讲话。然而,尽管疾病把我锁在床上,我却一点不感觉寂寞,功课也没拉下。你可知道,这一切,同学们花了多少心血啊! 那天下午,好些同学一放学就来看望我。他们轻轻的来到我的床边,一双双眼睛注视着我,流露出十分关切和忧虑的心情、他们急切地询问着我的病情,当知道我已两天没吃饭时,儿乎足齐声地劝我:“吃一点什么吧!”并自告奋勇地表示愿意为找人卉沙。合胃!!的东西、当时因为病得难受,我轻轻地摇了d );,这·卜,范惠芳d!至流出了眼泪、她简直是苦苦的请求1。“吃·点吧!我慢慢喂你,就吃一点点……”
我病了,我不舒服,可他们就觉得是他们的痛苦,以至为了我的健康,焦急得流泪。这种友谊,这一片赤诚的心意,使我感动得也流出泪来。 就是那天晚上,我病重了,是王建华、张杰同学帮我母亲把我背下楼来送往医院,也就是那天晚上,张杰同学的父亲病得昏迷了。父亲病重,做儿子的心里能不急吗?而他却先送我进医院,看着安排妥当了才急急的去看父亲。这是事后我听同学说的,我被深深的感动了。
我想感谢他们,然而我知道一声“谢谢”是远远不值那崇高的精神,同学间的友爱和纯朴的阶级感情的,因而我的心里只有钦佩和感激。 在我身体好转的时候。同学们更是经常来看望我,并把每天的新课教给我,教着教着怕我累了,就扶我躺下,讲一些学校里的新鲜事给我听,甚至,为使我轻松的休息一会,范惠芳还为我打琴散心……呵,是什么使他们整晚整晚的陪伴我,放学后不先回家,而是飞快的来到我的床前呢?是友爱!是革命的情谊! 在我生病的日子里,同学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爱护,使我体会到友谊的宝贵,集体的温暖。现在,我的病快好了,我多么热切的盼望能早日同这些热心、朴实的同学们一起上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