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曾说过:“人去世以后,就会变成一个美丽的天使,可以守卫她最爱的那个人。”这是在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一句话,也是阿姨对我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阿姨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她最后的力气也用在了教育她的蕊蕊姐上。我记得,那是2010年的初六晚上,我们和阿姨一家在饭店吃饭。那时的我才上四年级,也很贪玩,听说旁边就是阿姨工作的地方,便无心吃饭了,于是蕊蕊姐就只好带着我一起去办公室玩耍。当时蕊蕊姐也只是一个初中七年级的孩子,我们俩就蹑手蹑脚的走进了办公室。办公室不大,摆放的物品也不算很多,门边放着两个大小不一的呼啦圈,一个是大的,一个是小的。姐姐说她每次都是用的大的,于是就把小的递给了我。我们就准备比赛了,姐姐一边准备着,一边跟我讲述着他和阿姨的比赛经历。
姐姐说:“每次我和妈妈比赛都是我赢,妈妈总是输给我,并且我的呼啦圈也是好的,妈妈的那个还不及我的这个一半的价钱。”我还暗暗地嘲笑阿姨,怎么连自己的孩子都比不过。比赛开始了,我自信满满的做好了转动的姿势,可还没有开始比赛,我就觉得这个呼啦圈好像有点问题。但我也没多想,于是,这场比赛就开始了,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竟是我揭开一个“谎言”的第一步。这次,我连两下都没转到就已经气喘嘘嘘的了,这个呼啦圈实在是太沉了!我找到了开始觉得不对劲的地方,我刚揭开了那层包着的黄色胶带,就从呼啦圈里漏出了许多沙子。我以为是阿姨上当受骗,买了一个劣质产品,之后才知道,那是阿姨锻炼身体的一个工具。
阿姨当时查出了癌症,想多运动运动,增强自己的抵抗能力,再多陪姐姐几年。前不久,阿姨离开了我们,化作了一个美丽的天使,保护着她的孩子,给姐姐了极大的精神鼓舞。阿姨临走前,几乎是费劲了全身的力量,对佳佳说出了一段话,她说:“蕊蕊,妈妈不疼,妈妈永远都不会离开你,妈妈知道自己不能再给你物质上的追求了,但要记住妈妈告诉过你的,妈妈会化作你的天使,保护着你,关心着你,爱着你,永远不会离开,你以后的路还长,不要被这件小事打垮!一定要要坚强的度过今后所有的难关!加油,蕊蕊!”我当时就哭了出来,好像有一种伟大的力量支持着阿姨微笑着说出这最后一段话似的。
这种伟大的力量就是爱!是母爱!是最无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