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古井》有感
《古井》主要讲诉的是乡村邻里百姓之间相互帮助的故事,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赞扬了乡亲们无私向别人奉献而不要回报的好品德。这让我想起了一件事。
在一个星期六的早晨,隔壁家的小弟弟到家楼下买东西,小弟弟看见楼梯上有许多垃圾,便马上买完东西回家拿扫把准备去扫地,我看见了也加入行列。他却让我扫,我不让他扫。就在这时,四楼的一个小朋友拿着扫把走过来,羞愧的说:这垃圾是我丢的,让我来扫吧。从此以后,总有一个剃着平头的小朋友在楼梯上搞卫生。
读完《古井》给我的感悟是:付出不索回报才是人间的大爱。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多贡献,不要回报,那么社会将会多么和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