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我已忘记,只是从此我不再是寂寞的女孩,有一双尽管我还没有完全读懂的黑眼睛时时跟随在我的左右,没有星星的夜晚,我也不再害怕,那满含深情的双眼会陪着我一同进人甜蜜的梦乡。窗外,大地有了一丝绿意,柳树也抽出了鲜嫩的绿芽,爱做梦的我开始为自己编织了一个美丽的童话,在峥温柔的目光中。今年的雨季来得好晚,已是四月天了,才浙浙沥沥下起了小雨,雨点滴在芭蕉上,激起了我一地的心事。
有时,人与人的交流并不需要语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便可以使心有灵犀的人产生某种默契。
《半生缘》中的沈世均对顾曼珍说:一个故事如果有一个完美的结局,那它就不成故事了。有一天,峥对我说,他要走了。我意外地打了个寒颤,而后装做很轻松地告诉他别轻意地放弃任何属于自己的东西。
他笑了笑,柔柔地望着我,眼里有期待,有留恋……我的心像被什么刺了一下,很疼。终于,他真的要走了,虽然他并没有对我说什么,但我却能读懂他眼里绵绵的牵挂和沉沉的无奈。他仍旧不能忘记那次考试带给他的伤害,而我却不知该如何抚平他的伤口。
面对这些我却无能为力,只能听任这段缘被吹散在风雨中。他走了,带走了属于他的一切,留下了只有一片重重的相思。他像一匹飞马,在踢伤我后又飞离我的天空。
原来,离别虽难免忧伤,但也有着淡淡的美丽,即使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寂静的夜里,雨瓢泼似的下着,屋内那首《月亮惹的祸》在耳边轻轻回荡“都是你的错,轻易爱上我……”峥从远方寄来的短短的信笺在我的手里无比沉重,望着它我又一次泪流满面。那已被泪水浸湿的熟悉的字体在我的眼里跳跃着:“不要再做一片孤单的叶子,我的目光在注视你远行。
你该是人间的天使,却注定不属于我。”那束因长久的旅程而显得有些苍白的勿忘我依然散发着阵阵清香,抬起潮湿的眼眸,桌角那早已写好的信变得朦胧起来:“只为/前生的一份承诺/今生/在你将出现的地方/我栖息于枝头/或许/我们注定错过/可冬日那最后一片落叶/依然在为你/守候……”这或许是最后一次为了峥而流泪了,耳畔依旧回荡着那沉重的旋律“那样的月色太美你太温柔,才会在刹那之间只想和你一起到白头……”不知不觉,雨季竟已过去了,猛然抬头,才想起谤沱大雨中,我忘记了为自己撑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