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不是一个数跟另一个数比,它是那样沉重,时时刻刻在我心头掠过,给我的是一阵阵忧虑、烦恼。爸妈离婚了,法院判决下来了,要我自己选择跟谁。这一决定叫我惊呆了,我不知道跟谁好,我也无法比较他俩谁好。当天夜里我失眠一了,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我为那个比在考虑,在烦恼。—是跟妈妈好,还是跟爸爸好?他俩谁好?这时,我的耳边传来笑声,我的眼前似乎呈现出一年前的景象:门开了,爸爸提着一袋袋我喜欢吃的食物,我爱看的书,满脸笑容地走了进来。他一进来,就放下东西,把我抱起来转圈圈,然后辅导我看书、学习。当我遇到困难,他总是鼓励我勇敢地向困难挑战,战胜困难。
想到这儿,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不能失去爸爸,决不能失去爸爸!”当这一决定作出时,我眼前又闪出妈妈的身影。炎热的夏天,在缝纫机旁,妈妈正给我做裙子和衬衫,额头上淌着一滴滴汗水;寒冬腊月,妈妈为了我暖和,四处寻找会做羊毛皮靴的老人。当我遇到伤心的事时,我总是向妈妈吐露,最后总由伤心转为高兴。妈妈最会体贴女儿的心。当我从回忆中苏醒过来时,我暗暗地对自己说:“不能失去妈妈,决不能失去妈妈!”当这一决定在我脑筋中回荡时,我彻底清醒过来了。
“滩”的一声坐起来,大声对自己说:“不能失去爸爸、妈妈。他俩是无法比的,我不能失去其中任何一个人。”这一夜我始终没有睡觉,在为那个比烦恼、绞尽脑汁。唉,倒霉的比啊!早上,我疲倦地起来,只见桌上放着一张纸条和一瓶还是温热的牛奶,一大块蛋糕。
我拿起纸条,一串字映人我的眼帘:红红,爸上早班去了,桌上放着早点,你吃了就去上学。爸爸留言。我看完这留言,有气无力地把纸条放在桌上,吃着那无味的早点。早点才吃一半,就听见“澎澎”的敲门声,我跑过去,打开门一看,原来是隔壁的李奶奶。李奶奶见是我,便问:“红红,你家有没有辣椒?”“有,我去抓一把给您。”说着,我抓了一把辣椒给李奶奶,李奶奶试探地问我:“你准备跟谁?”我摇摇头,走进内屋。我也不想吃那早点了,背起书包就走。
当我锁完门,遇到李奶奶那眼光,我低下头,心里暗暗说:“唉!倒霉的比呀!”在上学的路上,我仔细地想着:昨夜的回忆,今天早上遇到的事情,多么使我烦恼!我多么希望这个“比”不要出现在我的心头,而只出现在数学书里。唉,倒霉的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