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有许多美好的事情,使我久久不能忘怀。最值得我回忆的,当然要数为大熊猫捐款的事了。 那是一九八三年初秋,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个消息,四川卧龙等一些自然保护区,由于熊猫的主要食物 —箭竹大量开花,致使大熊猫的生存受到了严重的威胁。我的心为之一震,难道人们以后再也看不到滑稽可爱的大熊猫了吗?一想到熊猫可悲的处境,我就坐立不安,心急如焚。 过了几夭,听说有关部门号召为大熊猫捐款,我恨不得马上挣许多钱,去解救濒于灭绝的大熊猫。
可是,我一个小学生到哪去弄钱呢?突然,一个念头在我脑海中闪过,对i把每天爸爸给我吃冷饮的钱攒起来。过了几天,爸爸奇怪地问我:“小凡,我怎么没看见你吃冷饮?”我刚想说出真相,但又一想,这次“行动” 要保密。于是,我回答说:“我一直吃啦,你没看见。” 有时,天气很热,我几乎克制不住自己了,就想拿钱去买雪糕。有一次,我都跑到了卖雪糕那儿,可当我把钱要交给那位老奶奶时,我的眼前突然出现了大熊猫那可爱的样子。我把钱拿。几回来,那个老奶奶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我毅然地掉过头走了。就这样,我克服了不少困难,终于攒了五元钱。
我拿着那五元钱想:钱是少了点,可这是一个少先队员的心意啊!于是,我托爸爸把这些钱寄给有关部门。当爸爸接过我 的钱时,他高兴地拍了一下我的脑瓜说:“好样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里比吃了冷饮还痛快。 钱很快就寄走了,我的心也跟着那钱飞到了四川的大森林里,我仿佛看见,许多许多大熊猫在欢快地吃着鲜嫩的竹叶·,·… 现在,我常常回忆起这件事,这件事使我很自豪,我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