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名叫《世界原来如此有趣》探索形状奥秘的书。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形状。
我从第五单元《充满谜团的大金字塔》,里知道了:埃及的金字塔是世界上七大奇迹之一。埃及有许许多多个金字塔。胡夫金字塔是由270万块经过加工的大石块构成的,原来的高为146.6米,现在的高为138米;底边原长为230.364米现长为220米。这个单元主要讲的是:大金字塔。
我又从第六单元《减小阻力的形状》,从飞机的特点,想到了一句诗:“刺破青天锷未残”,这里是形容飞机冲天的气慨不凡,从字面上解释则是说明尖锐的东西阻力小。现代飞行器在向高速进军的途中,机身就采用了尖锐的形状。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对科学的知识增长了不少。因此我也知道了:“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同时我也在心里暗暗的想:以后,我一定要多读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