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非常有特点的外婆,我外婆的特点是什么呢?就是急性子。而且我外婆这个急性子是非常的急,下面,就让我跟你们说一说外婆的急性子到底有多急吧。
“十一”期间,妈妈和外婆商量买火车票去香港旅游一事。从此,我们家人的耳朵就成了受害者。从开学以来,每天至少是有三个电话是外婆打来的。每当电话机报出是外婆的号码时,我就早已明白电话里的内容了,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杨云呀,你和好好的火车票买了吗?快点买呀,“十一”黄金周人很多的,再不快点就买不到了……”每天这句话都在电话机中徘徊。我想:如果外婆再说这句话的话,可能连电话机都会说了。到了九月底,外婆催的更勤了,就连早上6点多都会打电话来问。每次妈妈说没买时,外婆就会发牢骚:“快点呀,要不然就去不成了……”有时气一上来,就会急得大喊大叫。等妈妈买到了火车票,外婆又早早地催我们准备衣服,唉,难道她不是个急性子吗?
到了香港,外婆还是放开了那急性子的性格。有一次,我们到一旅游点游玩决定推迟晚饭的时间,外婆立即脸就阴了下来,极力反对,不容我们分辨就拉着我们往饭店走。当时是在旅游景区,周围的饭店又贵又不好吃,可外婆才不想怎么多呢,风风火火地把我们拉入饭店。别看外婆都77岁的人了,急起来可不比年轻人逊色,如果我们敢说一个“不”字,她就会用高达90分贝的音量来与你争辩,这时,你可真拿她没有办法。
不过,外婆的急性子也不全无好处,就拿我每次回外婆家来说吧,每次走时,外婆都会提前一两天把吃的、穿的给我买好,这样,如果还想要别的,就可以有时间细细挑选了。
怎么样,是不是觉得我外婆的急性子非常的有特点呢?如果有机会你们来我家,我一定让你们看看我外婆的急性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