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对于现在很多独生子女家庭来说是普遍存在的现象。但我今天要倡导的是请勿溺爱你们的孩子。
一个专门的训练孩子自理能力的夏营令里传来了阵阵哭声,我寻声走去,原来是一个同我一样大的小女孩在哭,她边哭边叫嚷道:“我要妈妈,我要妈妈,妈妈,妈妈……”她的哭声更大了,值日老师也走了过来,问她:“小朋友,你为什么要妈妈呢?”“我……我,我每天早上都是妈妈帮我梳头了,可今天妈妈没来……”我听后很是惊讶,老师也甚是奇怪,因为我也不敢相信一个十三岁的大姑娘还不会梳头!小女孩从背包里翻出她的手机,开始打电话给她的妈妈,说:“妈妈,你在哪里,快过来,我要梳头,妈妈……”我本以为她妈妈会骂她一顿,可事实却出乎我的意料,她妈妈并没有骂她,而是特地从姜堰赶到北京,天天来陪她!给她梳头。我真搞不懂,既然这是独立夏令营,就是为了训练孩子的独立,自理能力,可这位家长……,唉!
溺爱,对于现在的家长来说已经是没有任何认识,几乎没有一个家长仔细的去了解他,为什么?就因为对学习的看重,对自理能力的小看,认为只要学习好就行,所以培养出一个个小皇帝,小公主。
家长们,你们一定要记住:花盆里长不出苍松,鸟笼里飞不出雄鹰。所以请你们一定要注重孩子的生活习惯,自理能力,溺爱会导致他们踏入社会的早晚,会导致他们自断绝路。
他们早晚要离开你们的怀抱,离开你们的温室,早晚要去闯荡江湖,当他们离开你时,你们想一想,他们该怎么办?怎么办呢?
家长们不要再溺爱你们的孩子了,要知道社会复杂的,用溺爱的方式将你们的孩子养在温室里,有一天他们要独自走出温室的时候。他们能承受得了外面的风吹日晒吗?醒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