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真有趣,这是我在五一的时候体会到的。记得那天我回乡下的姑姑家。姑姑让我体会了一把劳动的乐趣。
我一下车,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印入眼帘的是碧绿的山,翠绿的草,嫩绿的叶。河滩里还流动着青可见底的小河。草丛中偶尔跳过几只蚂蚱。
我草草吃过午饭,迫不及待的要姑
姑带我上山。虽然山路陡峭难走,可我一点也不在乎。上了山,我仿佛来到了世外桃源,闻着淡淡的苹果香,坐在碧绿的草地上,遥望远处的山,这该是人间最美的享受了吧!
“高鸽!”姑姑的叫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快过来,帮忙摘苹果。”“苹果在树上长的好好的,干嘛要摘下来呢?”“苹果熟透了,就要摘下来,拉到集市上,可以卖个好价钱。好买面,买米呀!”“知道了,来了”
我一展身手的时候到了。我像猴子一样,窜上树去,一只手提着篮子,一只手开始摘苹果。我抓住苹果就使劲拽,可是一拉,连树枝也断了,而且太费力了。于是我试着用手指,从苹果把上一扭。咦,还真顶用,苹果一下字就被我摘下来了。
我掌握了技巧,于是速度提高了很多。不一会儿,我已经摘了两大麻袋了。太阳下山了,我们也该回家了。
劳动的乐趣远不止这些吧。劳动真是一件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