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上午,在美丽的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特大地震。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悲痛的消息,让我们共同祈祷雅安。
一座座美丽的城市瞬间变成了坟场,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下子消失了,一棵棵青翠的风景树一转眼倒下了,到目前为止,这场突如其来的大灾难,已造成了150余万人受灾,193人死亡,11227人受伤,24人失踪,这是多么大的代价啊!这场不公平的灾难,给多少人带来了家破人亡、无家可归的代价啊!
救灾部队源源不断的奔向雅安地震灾区,几十万部队及时赶往雅安地震救灾现场,废墟中垂死的灾民得救了,一具具死难者的尸体,得以及时入土为安,一个个受害者悲痛欲绝的心,得到及时的宽慰,一条条阻塞的公路,疏通了,一车车赈灾的物资运来了,一个个灾民用来暂时居住的帐篷,得以及时搭起来了,这就是军民鱼水情。无数支医疗队赶来了,无数伤员的伤势得到了控制,伤员们被飞机、救护车等运输工具,及时送到全国各大医院,进行及时的治疗。
记得汶川大地震时,全中国13亿同胞都纷纷伸出援手,都默默地在为遇难者默哀,都把鲜艳的五星红旗降到半空中,这一次,还是同样!这一次,我相信,我们还是会像上次一样,再次团结起来,只有在大灾难前,不退缩,不害怕,不惊慌,不放弃,才能走出这灾难的魔掌,只要我们心系雅安,共度难关,雅安人民才能有毅力!
让我们共同祈祷雅安吧,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雅安一定会度过这次难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