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号,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短短几分钟,就有好多人民家破人亡,使人不堪入目,也就短短几分钟,让全国目光齐聚这里。
习近平第一时间要求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伤亡。
在地震中,有一对父子让我们敬佩,爸爸在废墟中整整扒了六个小时,并且发现小黄肖竟奇迹般活着。家人抬着担架,走了两个多小时将小黄肖送到医院,医生初步诊断,软组织及左眼受伤。爸爸也为了救儿子双手挖得全是伤,两关节也被砖块砸伤。
在我写这作文的时刻,四川雅安7。0级地震已致162人遇难6986人受伤。芦山县地震已致161人死亡10名学生死亡重伤2人,轻伤5人,教师重伤1人,轻伤1人。
如此严重,又有多少人民失去了生命?让我们记住这个日子,记住这次灾难,让我们一起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雅安,为雅安祈福!让我们共同面对雅安所带来的伤痛,让我们每个人都为灾区献出一份爱心!心系雅安,雅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