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狗照哈哈镜作文
今天我看了《照哈哈镜》这幅漫画,这幅漫画使我明白了做人不能盲目自大,也不能过分自卑。
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改正不足。 这幅漫画的内容是:一只小猫来到第一面镜子前,看见自己高大威猛,气度非凡,十分高兴,得意洋洋地来到第二面镜子前,它大吃一惊,镜子里的小猫又瘦又小,垂头丧气,怎么也提不起精神来。 通过这幅漫画,是我懂得了既不能盲目自大,也不能过分自卑。发扬优点,改正缺点,才是做人的标准。 通过这幅漫画,使我想到了我们有时也是漫画中的小猫。比如;自己考了几个100分就骄傲自大,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很了不起。
有时自己没完成作业罚站或老师批评,就自卑不自信,总是觉得自己很笨,久而久之,这种自卑在我们美好的心灵中形成一个阴影,不可治愈。总之,我们要每时每刻正确地认识自己,从成功中总结经验,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不断地完善自己,认识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远离自卑的阴影,和谦虚一起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