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忧愁时刻萦绕在我身边,我再次走进了你,一个多愁善感的女子。
那天,我看到了,你误入藕花深处,你就是那个羞涩的女子,与那个争渡的“船夫”,对语,你忽然回过头来,哦,我看清了你是李清照。
曾忆,你与明诚斗茶之间。春光明媚,你一言,他一语,你一笑,我一颦,手握长卷,茶得如缕,默然飘渺。这个世界,仿佛就你与我。
曾忆,你与明诚在山林中散步。你们肩并肩,享受这短暂的乐趣,你拿出一支萧,吹了起来,那悠扬的萧音深深烙在了我的心田。
曾忆,你与丈夫书信之乐。鸿来雁去,总会捎来他的祝福,我还记的当年你一句:“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他不知你消瘦,而我知道。在我寂寞之时,总会拿出这些“书信”,你不知,我却知道这是因为你在我身边。
美好的时光终不长久,如眼前一地的黄花,虽分外香,但却会败,随着一阵西风卷走。亲爱的明月,你能不能将我的心传达给她呢?如今,你已不在,我只能守着面前这本《李易安文集》,你是易安,但又不安。在月下孤独,成霜。终究你的书被妈妈收走,你必不知,没有你,我终于是体会到了“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忧愁。
终于,你忍不住了。这个给你了半辈幸福的北宋被充满忧愁的南宋所接替。面对着南宋的腐败,更是面对夺走你幸福的南宋,你愤笔写下“生当做人杰,死变为鬼雄。”。这也让我真正读懂了你,你并不是多愁善感的!
是谁,坐在菩提下,细数着轮回了又一回的满帘落花。又是谁,妩媚了胭脂娇艳的芳华。一阵涟漪,一曲萧音,一缕茶香。你让我想起,你那纯质的双眸如同眼前的明月。我知道,你一定来我了。
你在菩提下,我在红尘中。
有你的陪伴,我不会孤单。
但是,我不能没有你,易安。
这是一篇考场作文。要求除诗歌外,文体不限。请老师按满分40分给详细批改、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