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是的国度,时的历史渊源流长,名篇佳作如繁星,而在这灿烂的诗文中,明月成为名家陛下的宠儿,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月,在中国人心中已经神化,人们赋予了他灵魂和精神;月,在中国历史上走了数千年,留下深厚的文化底蕴。
文人墨客,情有独钟于月。
一句“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成为千古绝唱,似乎没个人从孩童就开始诵读,但只有远离故土,才能体会到诗中的真谛。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一曲《水调歌头》唱出了多少游子的心声,身虽离,心相依,即使相隔很远,我们也可以共赏明月,就让思念趁着月色,乘着春风,飞到思念人的身边,伴她安然入梦乡,明月呀明月,你成为多少游子感情的寄托?
想到相思,人们会很自然的抬头望月,看到明月,不禁勾起人们深藏已久的乡思之情,在中国,明月与相思似乎巧然地结合在了一起,从古至今,天数像李白一样的异乡人,看到明月,便会很自然的想起家乡的亲人,同窗的好友,明月呀明月,你牵动着多少游子的肝肠?
王维的“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又是何等的凄凉。
白居易的“独出门前望野口,月明荞麦花如雪”又是何等优美?
只因为有了明月,中国的诗词才会如此美妙,只因为有了明月,才造就出无数的不朽人物,明月,为诗词添上了绚丽的一笔。
为月消得人憔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