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望自由
我渴望自由,
但不知要等多久。
我的心被铁链锁着,
始终找不到它的开头。
我渴望小鸟,
因为可以自由地飞翔。
我不愿做一只笼中鸟,
因为那样我会失去自由。
我渴望自由,
犹如雄鹰向往飞翔。
我渴望自由,
自由,这是一个令我快乐的事情。
我渴望自由,
向往着自由飞翔。
我渴望自由,
在操场上快乐地奔跑。
广东广州同仁实验学校四年级:华丽的一瞬间
花花的自由
自由,是每个人都神往的;自由,是每个人都必有的;自由,是每个人的天堂……
自由,犹如华贵的舞台,让你自由欢舞;自由,犹如一对翅膀,让你自由翱翔;自由,犹如一课参天大树,让你尽情乘凉。
花花,她没有自由。
今天上午,我们在一起谈论自由是什么,安琪一脸憧憬地说:“自由,犹如天堂,当你真正感觉到时,它就会变出一对隐形的翅膀,带你飞、飞过绝望……”“哇,如果我真的有翅膀就好了!”我忍不住大声赞叹道。我和安琪又“噼里啪啦”地聊了一会,才注意到花花一直没吭声,就好奇地问:“怎么了?不说话?不会是我和安琪抢了你的台词?你在闷头生气呢吧?”我半开玩笑地问道,没想到,花花竟然“哇……”地一声哭了。把我和安琪下了一跳,让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花花一边哭,一边抽抽搭搭地说:“呜呜……我根本就没有自由,我每天早上很早起床写妈妈布置的作业,晚上回家12点才能睡安稳觉。周末根本就玩不了,又要帮妈妈做家务,又要写作业,我好累啊!”“啊?!”我跟安琪异口同声地问道“你妈妈也太坏了吧?”“我妈妈有了小弟弟之后,就不喜欢我了。”花花委屈地嘟囔着。我和安琪都帮不了她,只能惨白地安慰她几句。
花花没有了自由,就像鸟儿被关在笼子里,他只能把头伸的长长地,遥望外面的美丽山水。她也像鱼缸里的鱼,想一个犯人被囚禁在那里,向往外面的欢笑,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当她醒来过后,一切只不过是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