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是个不知如何表达爱的人,甚至有时不知“爱”,其实很简单,你我都能去做,只要有心,便能成美!通过了这个暑假,我明白了如何去表达爱。
终于放假了!嘿,真高兴。因为妈妈答应我,这个暑假中带我和全家人去旅游。一想到外面的风景十分美丽,我恨不得马上插上翅膀飞到杭州去,真的是太棒了!
临行前一晚,妈妈为我们整理行李。我看到妈妈往我们包里塞进了一些旧书以及我的一些旧衣服,我的心里很纳闷,于是就上前拉住妈妈的手问:“妈妈,外面去旅游,你塞这么多没用的东西干什么?这不是增加外面的负担吗?”“这些东西,不会加太多重量的”。妈妈笑着。
我更加不了解了:“可是,妈妈,这根本就是没用的,对我们的旅游根本就是累赘呀。”这时,爸爸慢慢地走了过来,摸着我的头说:“杭州那里也许有许多穷苦的小孩子,突然没了妈妈爸爸陪伴,他们感觉这个世界上陡然缺少了一种不可替代的温暖与保护。他们在不得不品尝生活中的某些痛苦,那本来还很小的而且期待着父母百般呵护与关爱的心,渐渐开始变得敏感,自怜,自卑,尖锐起来。所以我们把家里一些不用的东西送给他们,既能帮助他人又能获得一份快乐,不是两全其美吗?”
通过了爸爸的讲解,我感触深刻,想到雷锋曾是那样勤奋,那样博爱。既然雷锋能做到,为什么我们做不到呢?是呀,是呀。”妈妈接着说,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们一样,那将会给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多大的帮助!每一次旅游都能愉悦身心,又将滑升为‘爱心旅游’那多么有意义啊!”
“哦,我明白了!原来我们这次;旅游是一次‘爱心旅游’呀!妈妈,我们再多带些,我帮你一起!”我们都开心的笑了。
我仔细想了想,我终于明白了母亲对琼孩子的苦心,我也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小朋友们,你们以后也一点会有机会出去旅游的,但愿你们都能进行一场‘爱心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