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感悟
真正的坚强,不是屹立于风中不倒,而是,泪在打转,还能微笑!——题记
2013年4月20日8点2点,雅安市芦山发生7。0级地震。当我们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很震惊,为什么“母亲”又抖了抖身子,和我们开起了玩笑。回首2012年5月12日14时28分,同样是惊心动魄。
雄鹰的翅膀
汶川地震后的救援工作中涌现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一位位老师,母亲用自己的身躯为孩子们创造了生还的希望,自己却走向了死神的怀抱…
“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一位母亲用自己的身躯保住了孩子,并给孩子留下了这样一段话:请记住,妈妈宝贝,人生有多少种苦难,就有多少种爱。请记住,妈妈永远爱你。
人间有真情,坚强!
雅安不哭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看着一批批的志愿者前往灾区,让雅安人的心还有温度看着消防员和战士的奔波看着李克强叔叔不顾危险默默的望着那一片废墟,眼中已是泪水让我想起了艾青的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在地震中雅安人民的每一份坚强都让我们为之动情:受伤的小女孩衣服上满是血,却依然用她灿烂的笑容坚强的对着医生说,‘叔叔,我不哭’地震时,为保护妻儿,亲自拱起身子,不让地震伤害到妻儿的老公为父等救治,而抱父整整一个小时,却不喊累的孝顺的儿子在地震后,任然在一张椅子上写做业,地震阻止不了。对学习的渴望与追求小女孩在地震后,为救母,用双手刨出母亲的19岁的孩子这些一幕幕,都让我们知道雅安很勇敢地震无情,雅安有情雅安不哭雅安不怕中国每一个人都在为你们祈祷中国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在这一刻我们每个人都是雅安人加油、雅安。你若安好,便是天晴。
坚强启示
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再大的挫折,不怕,家人朋友永远站在你身边,你若不离不弃他们必生死相依当你累的时候想想他们对你的希望,想想他们灿烂的笑容不怕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当梦想折断了翅膀,当命运遭遇了风霜,谁也免不了悲伤,彷徨,当忧伤凝固了欢笑,当生活面临恐慌,谁也免不了失望,迷茫。生活中挫折与伤痛常在,生命中凄惨与痛苦常伴。我们无法逃避,只能勇敢坚强的面对。
天津红桥区方舟实验中学初三:张晓宇2013
感悟汶川
08年,中国的奥运年,也是中国多灾多难的一年,5。12汶川地震,夺去了多少同胞的生命?但使我欣慰的是通过汶川大地震,我们都有所感悟.
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这次地震,不紧震在汶川县,也深深地震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头.
地震,你夺去了多少同胞的生命?但是,有一样,你永远夺不去,那就是我们中国那紧紧相连的心,13亿中国人的心紧紧相连,无论什么困难,什么灾难,都不能把我们的心分开!
地震,你的出现,使我们深深得感到了我们中国人民力量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