瀑布的壮观是在没有退路的时刻形成的,繁星的残暴是在黑夜到来后漫溢的。
生活的途径弗成能永远是坦途,必定会碰到令人无奈的困境,甚至是人生绝境。绝境不仅仅是一场灾祸,更是人生的一种觉悟和升华。
曾经有这样一小我,一场忽然而至的灾害夺走了他的父母,百万家财也跟着灾害化烟而散,往日的亲朋们都远远地避开了,他这个常日里依靠父母养尊处优的公子哥似乎只有潦倒落魄。然而,5年后,他的名字叱咤当地商界,资产跨越切切。记者采访他的时刻,他凝重异常的说过一句话:同一扇窗口向外看,有的人看到满地泥泞,有的人看到繁星残暴。
广阔的世界、漫长的人生,未必都充满称心如意的工作。假使可以没有任何忧?和忧虑,平安然安地享受宁靖,是求之不得的。然而,事实往往不能如斯。有时刻日坐愁城,有时刻一筹莫展、陷于势成骑虎的绝境。尽管如斯,人往往在悲叹之中,才能领略到人生的深奥;置身绝境,才可以体验到社会的真滋味。凭借智力去懂得,固然重要,亲自去体验,加倍重要。盐巴的咸味,必定尝过才能知道。
“置身绝境”是“以身体验”的名贵的机会。明白这点,则面临艰难,能勇气百倍、精力充分。惟有如斯,才能涌出新的聪明,转祸为福。心中有这种熟悉,就像一道阳光,照射阴郁的地方,引领人鼓起勇气,一往无前.
置身人生绝境,你必定会饱受苦楚的煎熬,忍受非人的熬煎。它迫使你不得不躲在一个荒僻罕见的角落,反观自身的心坎和灵魂,扫清思惟上的障碍,触摸心灵中最脆弱的部分,对生命进行深层的近乎本质的思虑,正视这突如其来的人生绝境,把它当做一块考验人的砾石,锤炼自己,激发生命活力.
越王勾践面对亡国的人生大耻,痛定思痛,卧薪尝胆,终成复国大业;音乐巨匠贝多芬面对双耳失聪的人生厄运,告诫自己,要遏制命运的咽喉,于是吹奏出了辉煌的〈命运〉绝响;海涅面对手足瘫痪,视力微弱的人生绝境,信念不倒,笔耕补缀,吟唱出了益满人世的不朽诗篇由此可见,在绝境中长成功者往往会冲破思惟上的樊篱,超越世俗惯例,书写连自己都不曾想过的神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