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爱护眼睛预防近视征文范文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明亮的眼睛,能带着我们看到这美丽神奇的世界,面对如此重要的眼睛,我应该要更加的爱护。
可是,随着年代的发展,人们把眼睛安装了两扇“窗”,因为人们不好好保护眼睛,才导致了“窗户”,也就是眼镜的降临。
生活中,人们不保护眼睛,才致使了眼镜的到来。比如,人们长期呆在电脑前,由于眼睛距离屏幕太近,电脑发出的辐射,导致筋疲力尽,如果这时侯还继续“工作”,将严重破坏眼角膜,致使近视的发生。房间里,灯光光线太暗,但禁不住书的“诱惑”,仍然呆在那儿看书,眼中的眼球便会放大,当放到极线时,眼球因太虚弱而抵抗不住,近视又悄悄来临。坐车时,因作业太多,就在车上写字,车子来回晃动,眼睛仍注视着作业本,时间久了,头就会感到晕,身体会感到不舒服或眼睛感到疼痛,近视又安家落户了。
这些事,都是导致近视的原因。但是,如果你是18岁以下的儿童,就有挽救的办法。预防近视,不靠别人,要靠自己。在写字时,眼睛离本子一尺,身体离桌子一拳,手拿笔离笔尖一寸,每天还要做眼保健操,看书写字,不能在灯线暗的地方。不要在行驶的车辆上看书写字,在看电视或玩电脑30分致40分钟后,让眼睛得到适当的休息或望望远处等。
为了爱护眼睛,让我们拒绝长期看电视,不玩手机,在昏暗的灯光下不看书。只要做到这些,我们的眼睛就不会近视,会继续明亮美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