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在学校借了一本《取之不尽的太阳》的科技书,里面的知识一下子就把我深深吸引住了,让我这个科学迷过了一把瘾。这本书为我们呈现了有关地球家园、太阳起源、行星探密等知识,和日食、月食、金星凌日等天文现象。其中重点向我们介绍了太阳能的利用,从书中我知道太阳对人类的贡献可大了,如万物生长的动力的源泉来自太阳的能量;将太阳能转化成热能可以大大节约能源,如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热发电、太阳灶、太阳能温室……《只有一个地球》这一节告诉我们随着工业化的发展世界环境问题越发突出,像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的耗损与破坏、海洋污染、生物多样性减少、酸雨、水污染、土地荒漠化、大气污染、危险性废物越境转移、森林锐减等严重地影响了人类的生活。
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因此把每年的4月22日定为“世界地球日”。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虽然太阳和地球的资源很丰富,但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应该热爱大自然,热爱地球,保护好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