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野餐的日记
早上醒来听到外面有雨滴的声音,感觉心情很不好,因为今天我们要去野餐,下雨的话就去不成了。妈妈赶紧拉开窗帘一看,雨停了,看到我一副不开心的模样,妈妈和其他家长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带我们去。
八点半我们开着六辆车子载着三十个人,带着野餐用的工具开开心心地出发了。不知不觉车子开到山顶上,看下去好恐怖的。原来这里是陈露漫的老家,我们停好车子后,她爷爷也陪我们一起出发去野餐了。野餐是在山脚下,我们每个人都拿上一些吃的或用的东西爬下山去。这里的风景很好,到处都是竹林和田地,旁边还有一条清澈的小溪。我们先在小溪边的空地里铺上一快很大的防水布,把所有的零食都放在上面,爸爸妈妈们就开始忙碌着生火洗菜了。我爸爸是负责带小朋友爬山,因为前一天晚上下过雨路很滑,我摔了好几跤,当时好想哭哦,可是看到其他小朋友很勇敢地在继续前进,我也只好低着头再往上爬了。
上山容易下山难,如果没有爸爸帮忙我是绝对爬不下来了。最搞笑的是梁展豪,他爬下来时象坐滑滑梯一样,整个屁股都湿透了,到了山下我们每个小朋友都象个小泥人似的,真是哭笑不得。到了中午十二点爸爸妈妈们已煮好了许多的菜,有马兰头,草子,波菜,笋,肉。。。。。。还有好甜的玉米和紫番薯。最好吃的是寿科任爸爸烧的红烧肉,每个人都表扬他煮得太好吃了。到了下午天空飘起了毛毛雨,我们赶紧收拾好东西捡完地上的垃圾开开心心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