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落日余晖再一次笼罩了整个世界时,我又情不自禁地打开了记忆的闸门,放电影般的回忆起了我的第一次离家出走,也忆起了那永远印在我人生道路上的那一巴掌。
妈妈雷霆大怒,抬手狠狠地摔在了我的脸上,我的泪花顿时如山洪一般涌了出来,我捂着发热的脸颊痛苦的呜咽着,一怒之下我沖出家“浪迹天涯”!黄金似的夕阳笼罩了整个世界,晚风鬼神般的嗤笑着。我漫无目的地游荡着,双脚早已磨出了豆大的水泡。这次离家出走,他们一定认为,我只是生气而己没地方去就会回家。不,他们弄错了!想着想着,我一溜小跑着向前,硬撑着不听使唤的身体我行我素。
天又换上了一块黑色的幕布,好像要压下来似的!我走上了一条走不通的小径,一条小河阻断了我的前路,河道两旁尽是一座座的坟墓,我顿时吓得心惊肉跳,转身撒腿就跑,心中像揣了一只兔子又蹦又跳,身后又仿佛有一群恶狼紧追不舍。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在一个不知名的小角落停了下来,我大口大口地呼着气,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
我无力地垮了下去,望着前路发愣,现在我只好脚踏西瓜皮——滑到哪里是哪里了!我蜷缩在角落里,周围一片死气沉沉,此时此刻的我只有寒冷与寂寞陪伴。我的嘴也渴得像烟熏火燎一般,肚子也饿得直打鼓。全身空空如也,该怎么办呢?难道我的“一世英名”就要毀于一旦吗?屈服必被毒打一顿,可是坚持又该怎么办呢?
远方传来哭怆般的呼唤,我像上了发条似的直扑向妈妈的怀抱,泪水夺眶而出,妈妈痛哭流涕道:“孩子,你是妈妈的心头肉啊!妈妈是‘恨铁不成钢’呀!”我热泪盈眶。
一次后悔的傻事,一次真切的体会,一次难忘的记忆,在我人生记忆的小河里,涓涓流淌着童真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