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家园》读后感
自从读了《善待家园》这本书后,使我受益匪浅,书里面讲了如何保护地球和我们面临着怎样的灾难。
人类的生活离不开一些主要的资源,淡水、森林、土地、生物种类、矿山和化石燃料。其中,空气是最重要的,人连续几天不吃饭不喝水,照样能延迟生命,但是人几分钟不呼吸空气就会受不了或死亡。这么鲜明的对比,体现出了空气对我们来说是极其的重要啊!但是,现在工厂里排放出来的废气严重的污染了空气,汽车排放出来的尾气包括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使城市的上方乌烟瘴气,使蓝天变成“灰天”。所以我建议,在工厂的烟囱上安装个烟囱过滤器,把排放出来的烟雾转换成氧气和二氧化碳,我还建议,同样给汽车的排气管也安装个过滤器,这样废气、尾气就会无毒、无污染了,希望我的建议能实现。
人们常说:“保护地球,人人有则!”可是人们只说到而做不到,现在生态一点也不平衡。环境污染得太厉害了,比如,过节时放的鞭炮,声音噪杂,成为噪音污染,还有我们温州的温瑞塘河变得黑不溜秋、臭烘烘的,一次性泡沫碗、塑料袋漂浮在湖面上,弄得湖面全是白色的“小船,”还有饭店里都在用一次性筷子,砍伐了多少棵参天大树哇!可能不久的将来,我国的森林会变成荒漠……这些可怕的灾难全是我们亲手制造的呀! 除了以上几点,电也对我们十分重要,一度电能为我们做很多事情:可用吸尘器将房间清扫5遍;可将一枚25W的灯泡点亮40个小时;可供一台家用电冰箱运转36小时;可供一台空调器运行1。5个小时;可供一台电扇运行15小时;可将 8千克的水烧开。可想而知,在我们现在生活中是离不开电的,所以人们要好好的利用电,不浪费、不糟蹋。现在世界上有数万种动物濒临灭绝,扬子鳄就是其中一个很好的例子。
作者的精神让我倍受启发:我们应该有追求真理的勇气和毅力,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应该有始有终的去把它做好,相信自己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哪怕你的追求在别人看来是枯燥的,寂寞的,乏味的,只要你有恒心,就一定可以创造出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