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寂静有很多种,即使是在同一时间的不同环境中寂静也是各不相同的。然而,美好的事物总是难以保留,正如这脆弱的寂静一般。
哪怕是一粒微小的石子掉到地面,也能把这寂静毫无保留的打破。比如在夜晚,夕阳早已落下,消失的无影无踪,星星闪烁着它的光芒,一轮圆月从地平线升起。天是黑的,地也是黑的,周围也是黑漆漆的。
没有风,没有脚步声,也没有喧哗。在这些笼罩下,一切都显得寂静,突然吹来一阵风,刮起了几片树叶。紧接着耳边传来了一阵说话声:“孩子,天冷了,该穿衣服了。
”“你烦不烦,我穿不穿衣服也不用你管。”说完,那孩子便气冲冲地跑了出去。
后面紧跟着一位中年妇女,满脸带着忧愁与焦虑。着脚步声打破了原来的寂静,不仅仅是打破了,并给这打破了的寂静添加了愤怒,忧愁与焦虑。冬天的世界总是显得那么凄凉,湖面如此,森林如此,哪怕是原本喧嚣烦躁的人间也猝然变得如此寂静。
世界失去了原本的生机勃勃,这寂静令人感到恐怖,却没有人愿意去打破。这样的日子过了很久很久,直到太阳重新伸了伸懒腰,继续坚守自己的岗位。又是一阵风,这风是温暖的,带来了一个新的季节----这就是春天。
当你仰望天空时,你会发现天空上多了一些东西----那就是风筝,长长的风筝线随着风筝的摇摆滑向了天际,留下了一道隐形而又美丽的弧,地面上站着几个小孩子,手中紧紧的拉着一根线。另一个小朋友也拿着一根线,眼睛盯着她:“我们来比赛,怎么样?”说完,这个小朋友便往另一边飞快的跑了起来。这同样带来了脚步声,这脚步声打破了原来的寂静,却给这寂静带来了童年的趣味,也带来了小孩子天真的欢笑。
无私,真诚,同样也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