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个百花齐放的季节;春游,一个令人欢呼雀跃的活动。这次春游,我们要去亚洲最大的活体蝴蝶参观园——北京七彩蝶园。
上午九点三十分,我们跟随着放飞的心情,“飞”到了北京七彩蝶园。
导游阿姨先带我们来到了蝶翅作画厅。一进门就看到宽大的屋里摆放着几十张桌子,每张桌子上都有一个文具盒和一个笔筒,笔筒里有几支作画用的毛笔。在这里,我们体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彩蝶绘画”,我们每人领取了一块小画板,然后照着墙上挂着的小熊画样,画了一只小熊,用毛笔蘸一点白乳胶,涂抹在在“小熊”的身体上,再用剪刀把蝶翅剪出需要的形状,粘贴在“小熊”的身上。剪蝶翅这个环节的难度最大,一不小心就会把蝶翅碰碎了,我小心翼翼的制作着我的彩蝶画,连口大气儿都不敢出。大约十分钟后,我的“彩蝶绘画”大作终于完成了,看着这只“彩蝶小熊”,我高兴地直想跳!
穿过樱花的世界,走过木制的小桥,终于来到了我们期待已久的蝴蝶谷。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好多好多争奇斗艳的鲜花,花海中栖息着各种各样的彩蝶,这些五彩斑斓的小精灵,有的静静地附在花蕊上,贪婪地允吸着花蕊的芬芳;也有的挥起艳丽的双翅在翩翩起舞,似乎在向我们展示它那迷人的舞姿。我们漫步在花海里,欣赏着这些大自然的小精灵,已经完全陶醉在这美景之中。一只深蓝色的小蝴蝶似乎是飞累了,落在了我的头上,给我这顶“草帽”增添了不少色彩呢!
我们还参观了另外的一些蝴蝶展厅,在那里我们仔细了解了蝴蝶的成长过程,学会了如何辨别蛾和蝴蝶,我们还了解到一只蝴蝶有一万五千多只眼睛,这些知识真是太有趣了!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走进了蝴蝶的世界,学习到了很多有关蝴蝶的知识;此时,我真想大声地呼喊:“我爱北京七彩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