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热心的解放军,在人们心中永垂不朽,他就是雷锋。
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1940年,12月18日湖南省望城县,去世时只有22岁,虽然雷锋已经逝世,但是他的精神却被“完好无损”的保存下来了。
她,奋不顾身,好心肠的妈妈,在孩子心中无比强大,她是雷锋的“传人”,吴菊萍。
2011年7月2日下午1点半左右,杭州滨江区的闻涛社区的一处住宅小区内,一 个两岁的女童突然从10楼高空坠落,眼看就要发生悲剧了。刹那间,刚刚路过的吴菊萍毫不犹豫地冲过去,徒手接住了女孩,但是由于承认不了那么大的冲击力,她的右臂瞬间被撞成了粉碎性骨折。
女童被奋不顾身的一接,生命得到解救。
吴菊萍是嘉兴人,200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最美妈妈的事情传开后的7月2日,也就是当天下午,吴菊萍供职的单位阿里巴巴为她颁发了"感动阿里奖"和20万元的奖金。
在2012年感动中国委员会为她颁发了奖状。
他,正义的化身,在人们心中无比伟大,他秉承雷锋那永垂不朽的精神,他是最美司机,吴斌。
5月29日,杭州长运客运二分公司员工吴斌,驾驶客车从无锡返杭途中,突然有一块铁块像炮弹一样,从空中飞落击碎车辆前挡风玻璃砸向他的腹部和手臂。
面对肝脏破裂及肋骨多处骨折,肺,肠挫伤,危急关头,吴斌强忍剧痛,换挡刹车将车缓缓停好,拉上手刹,开启双跳灯,以一名职业驾驶员的高度敬业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措施,确保了24名乘客安然无恙,而自己虽经全力抢救却因伤势过重去世,年仅48岁。
为表彰杭州司机吴斌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6月2日晚,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发布公告,授予吴斌同志杭州市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荣誉称号。
是的,虽然雷锋去了,但是他依旧活在每个人的心中,相信吴菊萍和吴斌在做这些事的时候,只是想让别人好好活下去而已,
有些人,为了别人活得更好,不惜一切代价,哪怕生命的付出,也在所不辞,这就是雷锋精神,充满爱的雷锋精神,永远都流逝不了的芳华。